宸羽.

高下立见,清者自清。

Deity 高雨篇 【番外一】

        雨林总是终年累月的下着绵绵不尽的雨,丝丝水汽在空气中柔柔的弥漫开来,哪怕虞瑾撑着伞,身上的斗篷还是免不了粘上湿润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冥龙暴动被平定的第五个月,而虞瑾已经替代白苏管理了两个月的雨林。从最开始的手忙脚乱,到后来虞瑾在自己的性格和“地图代理管理者”的身份当中找到了一个莫名的平衡点。如今,六十天过去了,虞瑾依然是张扬的,但是比起从前的她,现在的虞瑾没有了满身的锐气,棱角也不再锋利,不会像之前那般带着戾气,一不小心就会中伤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闲暇的时候,虞瑾会坐在密林遗迹的树上。她喜欢坐在这里,透过朦朦胧胧的雾看远方的飞鸟和地上的光子,还有那座威严耸立在最深处的雨林神殿。闭上眼睛,雨林特有的湿润的风带着淡淡的青草味抚起她耳边的鬓发,这是在暮土不曾遇见过的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虞……虞瑾大人。”下方传来了怯怯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虞瑾抬眼,起身,从树干上跳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树下站着的是个戴着树枝面具,穿着棕色的背带裤的小胖子,面对眼前的虞瑾,他显得多少有些不自在,小胖手不住的挠着头,显得有些窘迫。

        虞瑾认得他。他是集结小队的一员,跟一个头上戴着花环的小姑娘一起驻扎在密林遗迹中部的树屋里。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,这个小胖子似乎语言功能有点什么问题,说话总是磕磕巴巴的,吐出的字半天也连不成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小胖子?”看他那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的模样,虞瑾有些头疼。她真的很难受这种磨磨唧唧的事情,但是现在她是雨林的代理管理者,这样的身份总是让她有诸多限制,更何况面前的还是个小孩子……没办法,她只能蹲下和他平视,试探着开口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虞……虞瑾大人,花环……花环她……”虽然虞瑾的目光早就不如初时那般凌厉,但是小胖子还是说不出话来。倒也不是被吓得,主要是因为面前的虞瑾毕竟是他从小到大的偶像。他从小就听说在暮土有一位虞瑾大人以一挑八,年纪轻轻就当上了暮土骑士团一队队长,出任务从未有败绩。到了后来虞瑾因为白苏的原因暂居雨林,可把他乐坏了,要不是家里父母死活拦着说虞瑾如何如何可怕如何如何吓人,他可能就冲过去要签名了。在冥龙暴动那会,小锅盔决定要成立集结小队,小胖子第一个报名参加,不为别的,就是为了能够多学习一些冒险的知识,积累一些经验,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像虞瑾一样冲在前线。

        虞瑾大概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还会有这等头号小粉丝。她颇为无奈的看着小胖子,试图从他几个字几个字蹦出来的话里拼凑些消息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花环……我知道,那个跟你住一起的喜欢吹泡泡的小姑娘吧。”虞瑾摸着下巴歪头若有所思了一会,断定小胖子说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后起身道,“得,你也别说了,直接带我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虞瑾大人。”小胖子一个激灵,条件反射似的喊出这句话,然后向树屋的方向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密林遗迹的树屋里总是生着暖暖的炉火,衬得整个屋都带点火红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花环在一张床上安静的坐着,手上似乎抱着什么东西。她看见虞瑾,就抱着那一小团起身,朝虞瑾低低的屈膝,行了一个雨林礼。虞瑾看向小胖子,在得到小胖子的示意后走向花环:“你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在问出这话的下一秒,虞瑾就看到了花环手上抱着的是什么东西。那是一个小小的,刚出生的,甚至还是白色的光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虞瑾的眉毛挑出了一个可以称得上是不可思议的弧度,嘴微张着,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说些什么。她转过头,难以置信的目光在小胖子和花环身上扫了又扫,声音中透着些惊异:“你俩的崽?”

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花环本就因为羞涩而带着些绯红的脸颊直接通红起来,羞得站在原地呆住不知所措,而小胖子显然也被虞瑾这清奇的脑回路打了个措手不及,连连摆手,却又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让我来说吧,虞瑾大人。”门口传来一道女声,回头,是那个扎着双麻花的小队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,抖了抖斗篷上的雨水,进屋之后狠狠地在小胖子头上敲了个爆栗:“老大不小的光子了话都说不清,花环就算了,你个男娃能不能支棱起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胖子捂着头,似乎是见多了小队长这幅恨铁不成钢的模样,只是“嘿嘿”的笑着,倒是虞瑾给这彪悍的作风震了一震。听闻这小队长的父亲是雨林亲卫队唯一能穿得上一级蓝斗的那位,果然是……虎父无犬女。抛开别的,虞瑾从她个人的角度就很喜欢这姑娘,够直接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孩子是花环在密林遗迹的树洞里捡到的,看她太小,甚至还是白色的,就赶忙把她抱回了树屋,让胖子来给我汇报消息。按照天空王国的规矩,在地图里捡到的孩子应该交由地图管理者抚养。但是如今雨林没有Teth,在管事的是您虞瑾大人,所以我就让胖子来找您了。”小队长说话一板一眼,这么长一段话说出来甚至不带喘气。到这她又话锋一转,“当然,我又想到了按照胖子对您的崇拜程度,见到您之后应当是说不出什么完整的句子,所以我就匆匆跟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……等等,谁崇拜我?”虞瑾做沉吟状,但又突然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队长面不改色:“胖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虞瑾捂脸,原来自己在雨林还有小粉丝存在的吗?她一直以为自己在雨林流传的多是凶名来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情我们之后再谈,如今当务之急是如何处理这个小光子。”小队长干脆利落的给虞瑾救了急。虞瑾眉头稍微缓一点,但是马上又面露难色,挠了挠头。好家伙,带孩子,她虞瑾长这么大还没带过孩子。她神色复杂的从花环怀里接过那个白色的光子,小小的,暖暖的,胸口的心火亮亮的,脆弱,但是又带着降生的希望和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 虞瑾又想起战争的时候了,想起梅迦姗姗来迟的希望,如果梅迦来得再早一些,白苏就不会死了。她无法怨恨梅迦,因为梅迦是真正的神明,她能做的,只有远离那个伤心之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队长见虞瑾迟迟不答只是愣神,便有些着急,刚欲开口,却被虞瑾的突然出声所打断:“行,我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集结小队的三人瞬间松了一口气,而正当虞瑾准备抱着小家伙离开的时候,却听见了花环细若蚊蚋的声音:“虞瑾大人,我们……能偶尔去看她吗?只是偶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花环的话被小队长用一个眼神止住了。开玩笑,雨林的管理者,哪怕只是代理管理者,也没有天天招待平民光子的道理,何况他们只是一群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虞瑾停在树屋门口,不用看都知道后面是什么情况。她转头,对花环轻轻的笑了笑:“我会把她养在大树屋,只要你们愿意,随时可以来看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,她的名字呢?”花环又问。

        虞瑾看了一眼屋外绵绵不尽的雨。雨水被聚集在防水布制成的雨棚上,又满溢出去,滴滴答答的落下,在地上攒了一个又一个小水坑,清澈透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澄,澄澈的澄。”虞瑾低头,将自己的额头与孩子的额头轻轻贴了贴,“她的名字是白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姓白?”小队长的声音带着不解从后面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姓白,雨林的孩子,应当姓白。”虞瑾打开伞,抱着孩子从梯子往下走——撑着伞实在是不好飞,“白苏的白。”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